初三话题成长作文300字5:在体验中成长
人生就像一段成长的历程。
成长,就像一列向前行驶的单行车,每天都是一个新起点,每天都会有新体验。成长需要挫折如果说人生是一条小溪,那么成长则是弯弯曲曲的渠道。成长中,挫折也是主角。
在成长中,记忆中最深刻的也许不是预示着成功的喜悦,而是挫折给我们的那道刻骨铭心的疤。这种刻骨铭心的体验可以让我们在毫无畏惧中成长。成长需要鼓励现在的我们,常常为生活所迫,为现实所困,为考试所忧,为成绩所烦。成长需要挫折,但我想更需要的是鼓励,只有充满信心,我们才能勇往直前,在成长中走向成功,体验成功的喜悦。成长需要承受成长中我们遇到的痛苦常常扮演着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请自来,有些痛苦来的温柔,在不知不觉间让我们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痛苦来得突然,让我们来不及防范。当我们屈服痛苦的时候,它可能是我们沮丧、潦倒,甚至在绝望中走向灭亡。当我们承受了痛苦,我们就会变得坚强自信,那么这时,痛苦就变成了成长道路上的一笔无价的财富。在成长中,我们需要挫折,接受鼓励,承受痛苦,这样我们才会风雨无阻的面对生活。
成长中,我们有许多的体验,也正是因为这些体验,才会是我们长大。我想,在体验中成长,每天都会是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