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话题成长作文300字4:成长需要鼓励
成长需要鼓励,每个家长都要在孩子失去信心的时候鼓励孩子。
我看过几个故事,初三有一名学生次次考试考不好,回到家也不敢把试卷给家人看,直到有一次,她考了七十五分,才把一学期考过的试卷给爸爸看,谁知她爸爸一气之下,给了她一个耳光,还一直责备她。她承受不了这样的责备,走出客厅,从5楼跳了下去。还有一个故事,一个学校有一名学生,她的成绩不是太好,但她每一次都有进步,一次,她考好六十多分,回到家把试卷给爸爸看,对爸爸说:“我已经尽力了。”出人意料的是,她爸爸却说:“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希望下一次你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果然,她有了爸爸的鼓励,更加努力学习,考到了八十多分。
这两个故事都是我在初中生家庭教育这本书中看到的。难道这两个故事不是成了鲜明的对比吗?
家长如果不鼓励自己的孩子,而是用打骂孩子做发泄,是不对的。这只会让孩子失去信心,让孩子的内心受到严重的打击。然而当孩子失败时,没有信心时,当朋友遇到困难时,都有用心去鼓励他们,这种鼓励,会让人把信心找回来,哪怕只是一句小小的鼓励。
鼓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不再沉浸在受到打击的漩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