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话题成长作文300字8:成长中的幸福
很小很小的时候,小到我已不记得自己到底有多小,却依然记得我双手环绕在外公的脖子上,淘气的荡啊荡。外公苍白的脸上尽是炫丽的笑容,那爬满整张脸的皱纹,想一朵绽放的晚菊。那时侯,不懂得幸福,不明白珍惜,直到如今,再回忆往昔,那种抓也抓不住的感觉,却让我深深的明白了“痛并快乐着”。
再大了,留着半长的马尾,像个淘气的傻小子,拿个竹竿捅一下这家的花盆,敲一下那家的玻璃,被母亲抓到狠狠的打了屁股。那时侯,忽然就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一定不是我的亲妈,一下子就相信了以前死活不肯相信的话。那么小的孩子,硬是气鼓鼓的背了个大大的包,包里满满的尽是我小小的憧憬,对于幸福,对于未来。一踏出家门,却发现那人来人往的街头再也没有一双手紧紧的牵着我,再也没有人在我累了的时候轻轻拥我入怀。那些小小的勇气一股脑儿地逃开了,只留下一个带着怕怕眼神的小孩,让夜色偷偷带回了家。
再大了,一颗心里就只剩下青春与叛逆。总幻想着有一天背上行囊,远走他乡,像三毛一样在那个火热的地方,看尽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于是,在纸上做着我的幸福梦想,夹着少年不知的忧伤,背起我苦涩的行囊/一步十眸/载不动的/却是那故乡……
如今,偶尔翻书,读到一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泪水忽然一下就奔涌而出。外公那慈祥而模糊的脸,母亲愤怒的叹息,还有我无数次梦到的腥红落日一起涌上心头,一起在眼前变幻。
那些做过的梦,那些在我生命中不同的驿站上演的辛酸幸福,走了、散了、沉了、淀了。忽然一下就明白:过去了的只能收藏,逝去了的只能怀念,而那些在身边的幸福却要好好珍惜,莫要等到物是人非。在成长中疼痛着,在疼痛中追求着,在追求中幸福着,在幸福中成长着——曾经的、现在的、将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