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话题成长作文300字3:幸福就是在风雨中成长
一颗流星划破夜空,那是我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的痕迹……
我是一颗不知名的种子,妈妈将我抛向空中的那一瞬间,便注定我一生的艰难。我最后一次回头望了望妈妈,他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墨色的右臂说:“孩子,坚强一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随着风姐姐,我向陌生的远方飞去。黄昏时,我们遇到了雷公公。豆大的雨点将我和兄弟姐妹冲散了。我被重重地摔在了一块黑黑的硬硬的土地上,紧接着,一股股急流从身边冲过……我害怕地大哭起来。风姐姐过来了,她一边推着我,一边焦急地说:“小家伙,快把脚伸到土壤里,你只有四天的生命啊!”
天快黑了,更冷了,我却一直呆呆地立在泥土地里想着风姐姐的话。这时,身体吸饱了水,皮肤像要裂开似的难受。我蜷着小小的身子,在疲惫中渐渐睡去。
第二天看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我猛然的醒悟:我的生命中只有三天了,我不能再浪费每一分钟了。于是,我迎着太阳,用力挺了挺腰杆。就是这一动作,我由一粒绉绉的、扁扁的种子变成了一颗小小的芽儿。圆圆的腰杆上长满了绒绒的小手,嫩黄嫩黄的小手似乎可以看到里面细细的经脉,痒痒的。我猛然地想起了风姐姐的话,忙把脚插进了湿润的泥土里。我对着太阳喊道:“太阳公公,早上好!”一整天,我努力地向上长,到与太阳公公道别的时候,已经有妈妈一半高了。噢,我的妈妈,您现在还好吗?
第三天天刚亮,我看到我的手上睡着一颗晶莹的露珠。我悄悄地瞧它,好漂亮的家伙:圆圆的,亮亮的。太阳公公出来后,小露珠出来后,小露珠竟然顺着我的身躯,慢慢流遍了我的全身,我感到我的体内有新的生命在成长。
走过生命的四分之三,我步入了生命的最后一天。风姐姐到来时,我满怀期待地把我的孩子抛向天空,我默默地祝福着孩子们一路平安。虽然我的生命将要终结,但我欣慰,走过风风雨雨,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