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话题成长作文300字2:成长需要鼓励
在成长的历程中,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有很多挫折与坎坷。在成长的漫长岁月里,有晴天也有雨天,有顺境也有逆境,在我们遭受挫折与坎坷的时候,所需要的正是鼓励。
鼓励给人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永久的,是不可磨灭的,如果在一个人遭受巨大的挫折时,将要放弃生命时,你送给他(她)一句鼓励的话,你就可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在成长中,我曾亲身体验过一句鼓励的话的巨大力量。那是在我的前一段日子里,我因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成绩不理想,原本小学成绩优异的我,现在,在学校中已算不上什么好学生了,而想过轻生,母亲知道后,给了我一句鼓励,说:“这没有什么,初中你也一定会学好,这才是开始。”虽然这句话异常平淡,但它使我那当时冲动的表现,顿时消除了一半。这足以见鼓励的力量,鼓励在成长中是不可缺少的。
成长_它是步入人生最美丽的时节,咀嚼人生内涵,品味人生的时候,懂得人生艰难的时代,所以在成长中,更需要鼓励。
鼓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使我们从坎坷中站起来,使我们在挫折中战胜挫折。在困难中战胜困难,在成长这个时期中,让鼓励陪伴我们走完这个美好而又是坚难的时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