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350字(8):林则徐
清朝的后期,西方的英、法、美等国的殖民主义者和投机商人,纷纷向中国走私毒品鸦片他们的目的,一是掠夺中国的财富;二是用毒品残害中国人的身体,便於他们侵略当时,很多正直的官员看透了英国人的险恶目的,坚决主张查禁鸦片林则徐的态度最坚决他说:再不禁烟,中国就不会有白银当军饷,就不会有强壮的士兵抵抗侵略了为了国家的尊严,必须禁烟皇帝就让他去广州查禁鸦片林则徐到了广州,命令外国商人把全部鸦片缴出来并保证不再私运鸦片到中国来,否则给予严惩有些外国商人照办了,可英国商人不肯缴,英国政府的代表义律还策划阴谋,企图顽抗林则徐当机立断,坚决行使主权,中断与英方的贸易并不再供应食物和水英国人没办法,只好缴出了鸦片.1839年6月3日这一天,林则徐亲自到虎门海滩,主持销毁害人的毒品鸦片他以无比的勇气和决心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