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350字(10):霍英东
家境相当困难,全靠父亲租船驳运货物维持生活,他们全家穷得连鞋都穿不上,无论寒冬酷暑,都是赤脚行走。
霍英东7岁那年,父亲患病不幸去世。父亲去世以后,霍英东一家生活得更加困难了。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他母亲身上。悲痛之余,母亲带着霍英东和两个女儿上了岸,靠给别人打些零工来支撑这个业已破碎的家。后来,因为生活实在过不下去,他们又迁到湾仔的棚户区居住。生活的凄苦,世态的炎凉,使霍英东过早地成熟了起来。17岁那年,霍英东辍学,小小年纪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艘轮渡上当加煤工,而后,又找了很多工作来赚钱养家。这些经历虽然让他备尝艰辛,但是也是他逐渐成熟的财富。后来,他利用赚来的钱开了一家小小的杂货店,开始了更加艰辛的创业过程。
霍英东,而今的亿万富翁。苦难促使他成熟,造就了他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