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还有一颗透亮的童心,她就是一个天使,用她的爱心让很多人逃离死神的魔掌。
是一个叫佘艳的女孩。她是一个孤儿,只有一个收养她的“爸爸”,虽然日子过得贫寒,但是很温馨。就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但是只活了八年,她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的话是“我来过,我很乖”……
直到2005年的6月,佘艳被查出患上急性白血病,巨大的医疗费是给这个贫穷家庭的致命一击,但是她依然那么坚强,乐观。如果不是《成都晚报》的记者,佘艳将像一片悄然滑落的树叶一样,静静的从风中飘下来。她自愿放弃治疗,把剩下的捐款54万元救命钱分成七份,把生命当成希望的蛋糕分别给了七个正徘徊在生死线的小朋友。
更让我感动的是在大家为拿不出医疗费的时候,8岁的小佘艳替自己不识字的爸爸悄悄的在自己的病历书上写下十个字:自愿放弃对佘艳的治疗。看到这十个字,医生难道不会愣住吗?尽管天天他们都在和生死打交道,但是他们都在一瞬间都选择了不相信:他们不愿意相信,这个意味着死亡的判决书来自一个刚刚才8岁的生命,她只不过只看了8年的太阳啊,她真的明白死亡的意思吗?我流泪了,多少人眷恋生啊!多少人贪生怕死啊!
她真的好勇敢,为了这个家庭,她愿意和死神牵手,哪怕这个世界有多少有多少值得她去眷念的,值得她去努力的,但是她毅然放弃了。她的离去,在我看来就是一颗星星的坠落,她不再照耀天空,人们多么遗憾啊!但是她在最后还放出自己微弱的光芒,人们永远记得她的微笑,她的微笑就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永远都是那么灿烂,那么温暖……
小佘艳希望死在秋天,纤瘦的身体就像一朵花自然开谢的过程……或许,她不奢求什么,只希望世界上每个幸福都幸福,这应该也是她生前最大的愿望,虽然她过的那么快乐,但是她更希望佘爸爸过的更快乐,因为她走了,没人陪他聊天了。
望着小佘艳的照片,心里涌出一种心酸,嘴巴里回荡着一种苦味,久久的,久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