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400字三年级6:我最敬佩的人
要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告诉你吧!就是举世闻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
爱迪生从小就非常聪明,虽然只读了一个月的书,但总爱提问题,见到任何新奇的东西就会默默思考,问人,就连读书时的老师也被问烦了。我最佩服的是他那寻根问底、坚持不懈的精神。
比如,儿童时期的爱迪生在列车上做实验,不小心把两种化学药品弄到一起,着火了,列车员生气地把他赶走了,还打了他一记耳光,一只耳朵都打聋了。但是,他不死心,仍然坚持做各种实验。
又如,青年的时期的爱迪生为了找到一种合格的灯丝,试用了1000多种灯丝呢!最后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找到了经久耐用、价钱便宜的钨丝。若不是他的专注,你家的电灯说不定点不了几天就烧断了。
老年时,有人采访爱迪生。你为什么能变成天才。他说:“所谓天才,那不过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的话,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