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谁是最可爱的人?也许同学们会说爸爸妈妈是最可爱的人、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但今天我要说的最可爱的人是解放军叔叔。今年冬天特别寒冷,路上到处都是冰雪。车辆无法通行,一些赶回家过春节的人滞留在车站。可是,一连数日的冰冻雪灾,人们想走也走不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解放军战士却在街上、车站,忙忙碌碌地铲雪开路,拉电线扶电杆,双手冻得红通通的,双脚湿漉漉的,他们在风雪中个个都干得筋疲力尽,却没有一个人叫冷喊累。饿了吃盒饭,渴了喝瓶冰冷的矿泉水,日日夜夜抗冻救灾。有的人冻伤了也不愿离开,心中只装着人们,我看后特别感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解放军出现,如森林救火、抗洪救灾、孟祥斌舍已救人……。
现在人们坐在家里烤火过春节,你们可曾想到解放军时时刻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宁。此时,他们在我心目中顿时高大起来,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一种敬佩之情,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