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着爸爸妈妈们读书看报,总喜欢好奇的凑上去。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小字,透出这一股淡淡的墨香,总能使人沉醉在书的梦境里。
时间又总是万能的,它会磨灭发生的痕迹,改变来去的轨道。而我,也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带我走进了旧时的北平,童年的故事,总是透着难以忘却的甜蜜味道;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让我感受到了女孩简·爱的自尊自爱,敢于追求;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又让我明白了爱情,如果没有浪漫就失去它美好的色彩了。
而后来,我开始热衷于一些青春文学的作品,《推理笔记》《第一辩手》《哑舍》《白夜》,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令人欲罢不能,意犹未尽。
不仅是小说,还有那些或凄美,或悲壮,或豪迈的唐诗宋词。唐诗,他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热烈与浪漫,也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唯美与闲逸。 而宋词,她有“ 睡里消魂无说处, 觉来惆怅消魂误”的无语相思,更有“两重心字罗衣,琵琶仙上说相思”的无限伤感。
那一个个精巧的诗句,一篇篇难忘的故事。我一遍一遍的读着,只感觉,连心灵,也濡染脉脉的书香,清新的,悠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