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观察日记2:美丽的樱花
大家都见过樱花吧!它可真美呀,大家快去公园里看看吧!
樱花已经开得不少了。每朵花有五个花瓣,花瓣是桃形的,黄色的花柱上顶着像小绒球似的花蕊,有的正含苞待放,透出深红色来,艳得很;有的已经绽开,露出粉红色的笑脸来;有的怒放了,粉白粉白的,十分美丽。
这么多的樱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你看,这一簇簇,一片片,压满枝头,开满晴空,你分不清花朵、花瓣、花萼、花蕊,只是一球球、一串串,像银白的霜花,像透明的木屑,像水洗的胭脂。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那美丽的樱花,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树上的花瓣纷纷落下,像是下了一阵樱花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小蜜蜂闻到香味,飞了过来,边采蜜边跟我说清早采蜜的快乐。
樱花是那么美丽动人,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