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观察日记4:长在山坡上的丁香花
我最爱的就是丁香花了,这让我想起今年初夏的事,我来到奶奶家和弟弟玩耍。
我们往村庄后山坡上走,走哇走哇,看到一片山坡上开着一片片丁香花,花蕊上飞着许多蝴蝶、蜻蜓,丁香花的花朵只有四片花瓣,并且是紫白相间,丁香花茎是棕色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像一块块碧玉雕刻成的,在这些浓浓的绿叶中间,丁香花的花朵一簇一簇的,挨挨挤挤的,像一颗颗宝石嵌在中间,真惹人爱!
丁香花的花虽然不大,但它清香四溢,淡香中还带有甜味,微风一吹,整个山坡飘满了香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在心里有了一个计划:在阳台上种满丁香花,让我们的阳台变成一个美丽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