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这个伟大的称呼。我的母亲,在外地打工已经快3个月了。每当晚上的时候,我就会打开窗,看看皎洁的月光,总会想起日夜幸苦的母亲,心里总是一股寒酸。夜,静悄悄的。我坐在窗前,开始望月思母。月亮终于圆圆的出现了,几多银灰色的、薄薄的云绕在它的身边,宛如仙女舞动薄纱翩翩起舞。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银灰色的纱裙。远处的山村好像笼罩这一层薄薄的银纱。一排排苍翠的数目依稀可见,在皎洁柔和的月光下,几只也有的小鸟轻轻地跳动着,偶尔还发出几声“啾啾”的叫声。也洒在了开满各种花儿的花坛里,给花仙子找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潍坊呢个吹来,飘舞飞香。化痰的倒影,恰似衣服凄厉的图画,黑幽幽、静幽幽。啊!这就是梦幻般的美吧?这个时候,母亲的形象总是深刻地刻在我的心中,让人心寒,甚至有些念念不安。每次看着月亮,好似母亲的时候,痛苦,像一根缆绳,晚来肉去拧住我的心。
你也在想我吧?看看我已经会做饭了,妈妈,您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