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中秋节日记
今天是中秋节,是个秋高气爽,风高去淡的好天气。上午八点半,我和妈妈约上同学王洋、郑克非、龚紫阳、丁玲、谢臻逸以及他们的家长一起来到紫金山下。我们要去捡山中垃圾,要做低碳达人、环保卫士;我们要放飞心情,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我们要登山健体,用实际行动来迎接青奥。
人一到齐时,我们便出发了。只见我们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戴着塑料手套捡起了垃圾。一边捡着,一边向目的地-----紫金山天文台走去。一路上,我们捡垃圾的同时,得到了很多路人的称赞,心里开心极了。
转过一个弯时,我们遇见一群在宣传保护鲨鱼,拒绝鱼翅的公益组织。原来,保护动物,不仅仅是献爱心,更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作。我们不约而同地上前签名,纷纷支持该项活动。
签完名后,我们继续上路。这时我们发现左前方有一个山洞,山洞旁的泉水缓缓地流淌在石头上。忽的,一阵微风吹过,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我突然想起了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只是,此时如果是夜晚,有圆月相照,就更得诗意了。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放声歌唱,快乐的心情在心中荡漾。突然,妈妈对我们说:“听,秋蝉在唱歌!你们知道为什么蝉会唱歌吗?那是雄蝉在求偶时,腹部的一层薄膜发生振动而发出的声音。”哈哈,大自然里的学问真是多啊。
快到终点时,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两条路。一条是平缓的路;一条是有些陡峭的山坡捷径。因为我们想体验用手爬山的乐趣,于是,我们选择了第二条路。只见我们一会儿抱着树干,一会儿抓着硬草,一会儿踩着树跟,一会儿抵着大石头.......终于,我们都安全地爬完陡坡。郑克非笑着告诉我们:“我为什么要爬这山路,是因为我想证明我前几个月骨折的右手现在是能用的。”“勇气可嘉啊!”我心中顿时生出对郑克非的敬佩之情。
顺利达到终点时,我们只休息了一会儿,便往山下赶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要中午赶回去,与亲人团聚。我们愉快而又恋恋不舍地离去,心里却期待下一次的中秋登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