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写我喜欢的植物200字篇3:含羞草
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让我照顾它,结果失败了,因为种子不发芽。寒假的时候我去姥姥家看见了耐冬花,我告诉姥爷,我要照顾它,姥爷同意了。
耐冬花为常绿阔叶灌木,枝条黄褐色,小枝呈绿色或绿紫色只紫褐色。叶片革质,互生,椭圆形、长椭圆形、卵形至倒卵形,长4至10厘米,先渐尖或急尖,基部楔形至近半圆形,边缘有锯齿,叶片正面为深绿色,多数有光泽,北面较淡,叶片光滑无毛。花瓣先端有凹或缺口的地方。她的开花季节正好处于春节,深得人们喜欢。
我每天都要给它浇水,浇完水我都得仔细观察花骨朵的变化,有一点点变化,我也非常开心,经过我的耐心照顾,过年的时候耐冬花开出了粉色美丽的花朵,我高兴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急于求成,要慢慢地来,就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