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写我喜欢的植物200字篇5:黄瓜
妈妈在阳台种了黄瓜,可是我在黄瓜边发现又长出了和黄瓜相似的叶子,叶子边角尖尖的,小叶子嫩绿的,光光的,可这是什么呢?
几天后,这棵植物开出花了,花与黄瓜的花不一样,比黄瓜的花要大,外边是黄色的,里边是黑色的,下面有点红,就像一只灯笼。一周后,这个植物结果了,上面尖尖的,然后就慢慢长大了,长得像火箭,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植物,妈妈告诉我它叫秋葵,而且可以吃,营养非常丰富。
有一天,妈妈煮了秋葵给我吃,吃起来粘粘的,味道不是很喜欢,可是一听营养丰富,我还是学着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