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800字
每逢秋风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群花萎缩了,唯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在这金秋时节,我们闻名来到中山公园赏菊。
一踏上中山公园,我们仿佛置身于菊花的海洋。公园里开满了“绿牡丹”、“绿云”、“墨荷”、“凤凰振羽”、“帅旗”、“西湖柳月”……等两万多盆各式各样的菊花。瞧!那些五颜六色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白的清新,黄的典雅,紫的凝重,红的奔放,它们含情默默地绽成一簇簇,融成一团团,凝成一块块,连成一片片。站在这秋风吹拂的花海里,你会觉得那层层花浪扑向你,那缕缕清香袭向你,那阵阵诗意涌向你,你一定会被这一幅幅生机勃勃的花海图所深深陶醉!那些花绽放的菊花,争芳斗艳,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绿的似翡翠,白的像雪花,粉的如彩霞,深红的似绸子……真是五光十色,应有尽有,它那纤细的花瓣上配上丝丝花蕊,再加上那翠绿的茎,多么美丽,多么淳朴!
菊花土生土长,无所需求,却默默无私地向人们奉献着……它不仅可以供人们观赏,还可以保健身体,只要将它加上冰糖、枸杞和红枣,再泡上一些热水,一道香气怡人,美味无比的菊花茶会让你顿时精神焕发,神清气爽,回味无穷。当你心情烦躁时,只要望望那淳朴的菊花,仿佛到了花的海洋,歌的世界,令你心旷神怡。所以,它美得并不空洞,令人感到亲切与舒服。
虽然菊花美得好似一位娇子,但是它有着非凡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在清冷的秋天,百花凋谢,它却迎风而立,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它这种大无畏精神使我向起陈毅写的《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想一想,我们身边不也有像“菊花”一样的人吗?那些残疾人,他们用顽强的毅志一次次战胜了可怕的病魔;那些边防战士,顶风冒雨,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园;那些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赴汤蹈火,挽救了千千万万的生命……菊花,是所有学生的写照,我们不也要像他们学习吗?
我爱你,秋天的使者——菊花。